Saturday 24 July 2010

北越掠影- Day 7: 100329: Sapa沙霸, Lao Cai老街

第一次在寒冷的气候下进驻没有暖气的酒店.虽然寒冷,但睡眠不足的我却可以一觉睡到天亮.睡醒后就狼吞虎咽的吃早餐,不知道是天气寒冷吧!从炒面,粥到面包没一样被放过,但最喜欢的还是牛油配法国面包.

从酒店徒步Cat Cat村不会很远.但一路上都有黑苗族妇女向游人兜售工艺品与毛遂自荐来当导游.由于早上的大雾,远处的梯田都被白茫茫的雾气笼罩.直到要到达Cat Cat村时才渐渐散去.一路上除了兜售工艺品的妇女,还有很多的小孩.原本以为小孩天真无邪,但是他们竟然对我们money.从他们居住环境看来,这儿的生活的确BacHa的少数民族好很多.但旅游的发展让这儿的儿童失去了天真的一面.当回来看照片时,Bak Ha 的小孩笑得最美丽,他们在物质上很穷,但心灵上却富有过任何一个小孩.

由于现在处于旱季,这儿的梯田还没播种.光秃秃的梯田层次分明,体现了另一种的自然美.

在山中的午餐是西式的三文治,法国面包配熏肉,起司与蔬菜,简单又可口的午餐让大伙吃得津津有味.回到沙霸市区又是自由购物的时间,因为亚航限制行李的重量,我尽量减少购物.说起购物,这儿的传统工艺品与中国少数民族很相似.由于几年去过云南,这儿的工艺品已经吸引不到我了.

在老街吃了晚餐,又是说再见的时候了.今天回河内的火车比昨天的小很多,以我的身型来说,它的确会将我卡在里面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